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行政审批局贴心服务老人
2021-04-19 20:57: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日前,家住滨海县东坎街道的孟怀璋老人,在家人的帮助下,用了不到3分钟,就在手机上成功办理了“老年人优待证”“老年人尊老金”两个事项。

今年以来,滨海县行政审批局立足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到、更贴心、更便捷的政务服务,全面梳理了涉及老年人的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在“我的盐城”APP滨海版块,上线了“老年人优待证”“老年人尊老金”等老年人高频办理事项。集成“本人办理”“帮办代办”两种模式,通过大数据共享交换,系统自动带入申请人部分信息,自动核验比对申请人相关申请信息,实现“申请即办结”的实时智能“秒批”,让老年人不再需要本人到场办理。进一步精简受理、审核、转报等环节,大幅压降办理时间,用“数据跑路”代替“老年人跑腿”,有效提升政务服务适老化水平,真正破除了老年人“办事难”问题。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