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讲好党的故事 培育时代新人”盐都区龙冈镇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校园
2021-04-13 13: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盐城讯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日子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讲述共产党人为建立新中国,振兴中华民族而砥砺奋进的故事,就是要让红色经典、红色记忆成为我们奋发向上的力量源泉,健康成长的精神动力……”4月12日,盐都区龙冈镇在龙冈初级中学广场开展以“喜迎百年党庆·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72岁的老校长张维俊声情并茂的《讲好党的故事,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宣讲,博得了该校1937名师生的热烈掌声。

本次走进校园、面向师生的党史学习教育,由龙冈镇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镇关工委、团委、妇联等部门联合龙冈初级中学共同组织。当天上午九时,在师生齐唱国歌声中,师生们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其后,老校长张维俊走上演讲台,从党的诞生、武装割据、万里长征、延安精神等11个方面回首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用百年奋进的党史勉励学生们争做理想坚定、品德高尚,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七(3)班学生孔德忠表示,“听了张爷爷的宣讲,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要与党同心,与国同梦,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勤奋读书,不负韶华,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当天,龙冈初级中学党支部还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党员季步华表示,“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时代赋予人民教师光荣而神圣的使命担当,我们肩负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我们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强大动力,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发展现代教育发出一份光和热。” (顾仁洋 洪艳)

标签:党史;学习;党史学习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