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月份盐城CPI同比上涨1.1%
2021-04-12 10:40: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国家统计局盐城调查队4月9日发布的价格调查数据显示:3月份,盐城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比2月份下降0.7%,同比上涨1.1%,同比涨幅比2月份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5%,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0.4%;消费品价格同比上涨1.3%,服务项目价格同比上涨0.7%。

3月份计算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消费价格“三涨五跌”。其中: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上涨2.8%,居住类上涨1.5%,交通和通信类上涨2.2%;衣着类同比下跌1.9%,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下跌0.2%,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下跌0.9%,医疗保健类下跌1.4%;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下跌4.3%。

3月份盐城CPI环比下跌0.7%,主要是受蔬菜、猪肉、鸡蛋、鲜果、旅游、黄金饰品等商品价格下跌的影响;同时,大米、食用油、水产品、汽油、飞机票、黑色家电等商品价格的上涨又一定程度抵消了CPI环比总体跌幅。其中:蔬菜价格环比下跌18.2%、猪肉环比下跌7.2%、鸡蛋环比下跌3.6%、鲜果环比下跌2.1%、旅游环比下跌3.6%、黄金饰品环比下跌3.4%。大米价格环比上涨1.1%、食用油环比上涨1.7%、水产品环比上涨0.5%、奶类环比上涨4.5%、汽油环比上涨6.6%、飞机票环比上涨7.5%、黑色家电环比上涨1.3%。据盐城国调队分析,在3月份1.1%的同比涨幅中,今年新涨价影响约为1.08个百分点,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影响约为0.02个百分点。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同比由上月上涨0.6%缩小为上涨0.2%。虞华许欣记者唐承兵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