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都区开展世界水日系列宣传
2021-04-08 21:32: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在盐都区西环路万达广场上,举办了一场以“珍惜饮用水健康中国人”为主题的世界水日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盐城市疾控中心主办,盐都区疾控中心承办,并联合亭湖区疾控中心共同举行。

活动现场,通过放置气模、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折页、填写调查问卷等途径,向城市居民宣传节约用水知识,以便提高居民安全用水、节约用水的意识和观念。

保障全区城市饮用水和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质安全,做好全区水质卫生监测工作,及时了解水质及经水传播疾病的动态变化等工作,是盐都区疾控中心始终肩负的职责和责任。合理选择采样点分布。按照每年的监测方案要求,选择各乡镇四个方位的监测点作为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水质监测全区覆盖。合理安排时间及次数。农村居民末梢水于枯、丰水期各监测1次,共采集水样82份;城市二次供水每季度监测1次,共16份。备用水源,每年监测1次,并根据需要随时开展应急监测;对划定为市区范围的盐渎、潘黄、盐龙、张庄街道城市居民末梢水每月监测一次,共156份。确保水质工作全年覆盖。合理制定采集操作规范。选择培训合格的专业卫生人员进行采样,并严格按照《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对常规指标和氨氮进行全区饮用水采样及检测,确保饮用水水样有效。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