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科技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1-04-08 21:23: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4月7日,响水县税务局双港分局局长单卉一行来到江苏亚邦爱普森药业有限公司,开展研发费加计扣除100%精准服务宣传。该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每年研发费用投入占销售收入15%以上,根据新的政策测算,企业可在所得税税前加计成本费用2000多万元。他们鼓励企业利用政策红利加速新产品研发进程。该单位财务负责人王新彬感慨道:“民营企业离不开政府税收优惠的支持,你们上门让企业实现税收优惠应享尽享,企业发展信心更足、获得感更强!”这是该县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支持企业科技创新,推进特色产业向中高端迈进,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出现的喜人场景。

近年来, 江苏亚邦爱普森药业有限公司组建了33人科技创新研发团队,每年投入研发资金,积极与国内科研院校合作开展药学研究、批量研究、临床研究等一系列的研究工作,每个品种投入近千万元,首批对13个品种开展了国家一致性评价,已投入资金近亿元,现已通过国家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五个品种,目前一致性评价工作,在全省位居前列。据江苏亚邦爱普森药业有限公司质量总监李光辉介绍,该公司已先后研发生产国家级新药7个,实施了江苏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省新品研发补助计划项目、省财源建设项目等,获得省以上立项5项,同时申报了国家重点新产品,获得省高新技术产品14个。

“十三五”期间,响水县获批省民营科技企业118家,通过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95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46家。该县科技局局长卞兆辉说:“过去五年,我县海上风电入榜‘中国优秀海洋工程奖’;荣生电子生产的高压高比容电极箔进入航天航空、核能、高铁等领域;天能重工获得美国通用电气等外企的产品制造许可;亚邦药业自主研发的枸橼酸西地那非片,实现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零的突破,这一系列成果彰显了我县科技创新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今年,响水县继续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入推进“科技创新突破年”活动,引领先进制造业跨越发展,重点打造千亿级不锈钢产业园区。高起点编制完善不锈钢产业发展规划,全力打造“一体两翼三中心”产业布局,以德龙公司为龙头,重抓“金属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两个片区,加快“科技研发、不锈钢加工贸易、港口物流”三个中心建设。围绕“千亿级、全链条、集聚式”目标,奋力打造千亿级不锈钢产业园区。再生纸产业加快集聚发展,随着金田纸业、富勤纸业加快建设,金盈纸业加快落地建设,一批再生纸产业链项目加快投产。目前,该县计划在不锈钢、再生纸两大主导产业上各建设一个产业研究院,一个专业孵化器、一个技术创新联盟。

与此同时,该县还加速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加快发展研发设计、技术转移、创业孵化、知识产权、科技咨询等科技服务业,鼓励制造业企业增加服务环节投入。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培育创新型企业集群,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支持企业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共建企业研发机构,形成联合开发、优势互补、成果共享、风险共担的产学研用合作新机制。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以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为抓手,重点围绕特色蔬菜、优质稻米、健康生猪等领域,支持农业科技型企业研发和农业高新技术产品生产,开展农业科技信息咨询及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和示范。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