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同心奔小康丨小康路上的“发动机”
2021-04-08 21:22: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4月3日,在射阳县海河镇烈士村的麦田里,丰盈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缪有国正在熟练地操作着植保机,一大片麦田,短短几分钟药液就喷洒完成。

提起缪有国,村民们无一不竖起大拇指。“他带领我们成立农机专业合作社,帮我们采购既经济又耐用的农资用品,还为我们提供种植经营方面的指导。现在我们种地的收入一年增加5万还不止……”村民陈文中细数着缪有国为村民们做的事,一旁干活的村民们也频频点头。

“以前到了栽播时节,一家人忙得不可开交,现在不用自己动手就有收成。”一直在外打工的陈成告诉记者,2017年他和农机专业合作社签订了托管协议,以每亩900元的价格将500多亩田地托管给了合作社,收获时节,每亩1300斤的水稻、900斤的小麦保质保量入仓,自己放放心心地当起了“甩手掌柜”。

“合作社创立之初,很多方面都缺乏经验。”缪有国说,“虽然遇到了许多困难,但是我们集思广益,一边主动联系本村及附近村组的农机作业手带机入社,一边积极联系质量好、价格优的农机厂商。就这样,不仅使农机手增加了收入,而且也提高了合作社的经济效益。”

在机械化、精细化、规模化的管理下,农机专业合作社在当地名气越来越响,“现在社员达到80户,从业机手20人,其中专业农机操作员就有8个,合作社也从之前单一的旋耕机发展到现在拥有插秧机、撒肥机、喷药机等机械。”缪有国说。

“有了好政策,有了好方法,想不富裕都难。”缪有国说,随着合作社的不断壮大,从年用工几十人发展到现在用工几百人,辐射周边农户超1000户,带领越来越多的农民走上致富奔小康之路。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