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港镇紧盯民生需求推进民生工程
2021-04-07 14:41: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滨海县滨海港镇民生需求,着力在持续抓好就业、医疗、教育、保障等各项民生事业上下功夫,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民生工程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优农业结构。围绕粮油、畜禽、水产、中药材等重点行业,培育发展绿色健康农产品加工产业,积极发展农产品初加工和精深加工,实现加工在镇、基地在村、增收到户。强化产学协同。持续深化与北京、上海、扬州等地知名高校院所全面合作,加快推进振农乡村振兴产业研究院、滨海县中旺稻米研究所和白首乌营养与健康工作站建设。

强化基层建设。提升集镇大道及振南路等主干道沿路的管网、绿化、亮化、美化标准;以连接G228,S328、滨海大道为依托,打造“三纵三横三连接”路网体系。同时大力推动商贸、餐饮、服务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吸引更多的民间资本投入镇区建设,全面推进集镇形象大变样。

提升人居环境。进一步加大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力度,确保排查出来的问题整改到位和长效管理机制落实到位,持续加大农村环境整治力度,加强对保洁员的考核管理,提升长效保洁质效。完善河长制、路长制、湾长制,提升保洁质效。创塑先进典型,大力推进森林小组、美丽乡村示范建设。

深化社会服务。建立乡村公共空间治理体系,清理不合理乡村公共资源,保障集体和村民权益。深化乡村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进乡村地区群防群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加大宣传引导,提升农村防灾减灾应对能力。张同恩 吴超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