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区又建一处清水生态景观廊道
2021-04-06 17:20: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围绕穿城而过的通榆河、串场河、新洋港、蟒蛇河等,着力打造临水、近水、亲水、观水长廊。4月底,新建的通榆河生态景观廊道将对外开放,市民将新添一处观光、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通榆河生态景观廊道一期工程位于市区通榆河西侧,运河路的东侧,北至高铁站,南至新都路,与迎宾公园隔河相望,全长1100米,景观面积23000平方米。

工程依托通榆河沿线清水通道保护区,充分利用场地现状地理环境,打造生态防护林带公园,将生态涵养、林带防护与市郊休闲相结合,保留和恢复自然林带,优化林带植物群体结构,并运用花境、花带、片植等方式造景,适当配置游乐设施与主题彩绘挡墙。

该工程于2020年12月开工建设,项目施工单位江苏中凌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打足机械,高峰时30多台套设备同时施工,打足人力,高峰时近300人现场施工,风雨无阻,节假日不休。此外,还强化节点工期控制,以日保周,以周保月。当天的工程量当天完成,当天送达的苗木当天栽完,因特殊原因未完成的工程量,通过强化措施及时弥补,确保在节点周期内不欠工期账。目前该工程已进入收边收口扫尾阶段,可望4月底前对外开放。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