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纵湖畔文明旅游添美景
2021-04-06 17:11: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小朋友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

“乖,如果你漂亮的脸上有个伤疤还美吗?”“我错了,好孩子不弄伤花树的!”

4月4日上午,市区的一对青年夫妇带着6岁的女儿来大纵湖景区踏青观光,走在樱花大道上,小孩子兴奋得手舞足蹈,想折一枝花带回家。在父母的教导下,她只站在樱花树下拍照留念。清明期间正是旅游旺季,大纵湖旅游度假区在文明旅游上加以规范、引导。度假区的东晋水城、湖塘花海、国家湿地公园、悦达影视城等景区严格规范文明旅游标识,做到标牌规范化。景区工作人员以身作则,尊老爱幼,与游客交流使用文明礼貌用语,微笑服务,通过自己的言谈举止,着力打造了一个文明旅游的动态课堂,游客们在景区做到文明旅游,绽放出一朵朵文明之花。

在湖塘花海景区,从南京来的一对小青年对这里的金黄的菜花、绿油油的麦苗十分喜爱,想要以菜花为背景,站在麦地里拍照片。为了不踏伤麦苗,特地兜了一个圈,从田埂上转过去,拍完照又原路返回。4月4日下午,在大纵湖景区合欢大道边的绿地上,一个写着“保护花草,请勿践踏”的标语牌歪倒在地上,途经这儿的盐城市区黄成成等4位小游客发现后,争先恐后地上前把它扶正,获得家长一片赞声。记者看到,大纵湖畔不仅风景美,景区工作人员及游客的文明行为,也为这里增添了美丽的风景。刘庆宝记者孙志华文/图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