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龙镇斗龙港村塑造特色风貌
2021-04-06 16:44: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连日来,大丰区三龙镇斗龙港村大力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培育特色产业,提高村民渔民收入,改善生态环境,塑造特色风貌,彰显渔村文化,精神文明建设硕果累累。

该村抓实基层党建工作。村“两委”组织纪律性强,工作积极性高,领导坚强有力。鼓励村民参与乡村治理。通过召开村民大会、入户走访、电话调研、发放问卷调研等形式征集民意,尊重群众意愿,调动村民参与的积极性,增强乡村建设发展的内生动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常态化开展理论宣讲活动。通过村民代表大会、走访入户发放宣传册,图文并茂宣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定期举办道德讲堂、“光耀三龙之星”评选等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敬老、文明创建等活动。帮助辖区14户收种庄稼,关心留守儿童成长。成立村贤评议会,义务帮助村委协调家庭矛盾、邻里纠纷,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定期召开村民议事会,发挥村民自治作用,调动村民参与村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办好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引导群众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推动者,营造清纯简朴的社会风气,提升村庄整体文明程度。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