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完善住房保障体系 吸引优秀人才入住
2021-04-03 13:3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4月2日,盐城市安居建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城投房屋租赁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市不动产交易中心举行,旨在推动我市加快构建住房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保证黄海明珠人才计划顺利实施,努力让群众买得起房、住得上房。市长曹路宝揭牌并讲话。

▲市长曹路宝讲话 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融媒体记者 单丹摄

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探索解决群众住房问题。整合国有企业资产资源,成立安居建设投资管理、房屋租赁公司,着力推行保障房屋租赁,就是要让群众拥有更多安居选择。此次成立的两家公司,是市区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运营、管理、处置的国有建设平台,肩负房屋建设投资管理租赁任务。揭牌仪式现场,市城投集团与市人才办签订了青年路人才公寓合作框架协议,首批将兴诚嘉园264套住房提供给新引进专家和人才居住,曹路宝为首批入住的高层次人才、名校优生代表发放钥匙。

▲活动现场 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融媒体记者 单丹摄

▲市长曹路宝向首批入住人才公寓的高层次人才、名校优生代表发放钥匙 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融媒体记者 单丹摄

让在盐人才住有所居,是市委市政府心之所系。曹路宝在讲话中指出,安居公司和房屋租赁公司的成立,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加快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加速人才集聚的决心。希望公司通过市场化手段推动建、购、改、租等工作,构建管理体系清晰、市场秩序良好、运行管理规范的租赁服务体系。要加强要素协调保障,加快推进保障房建设,抓好租赁房源归集、房源管理信息平台运行,更好满足在盐人才住房需求。要持续提升人才公寓管理和服务水平,提供良好居住体验,让入住人才感受到家的温暖。要大力宣传落实黄海明珠人才计划,放大住房、生活补贴等政策效应,引进集聚更多优秀人才,搭建良好干事创业平台,帮助大家共享盐城发展机遇、绘就精彩篇章。

住房既是商品,也是民生保障品。曹路宝说,我们将始终坚持“房住不炒”定位,深入贯彻“一城一策”政策要求,科学精准调控,坚决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落到实处。高度重视房地产市场变化,加大土地供应力度,有效缓解供需矛盾,让优秀人才和普通员工都能够在盐城创业、就业、宜居。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依法严肃查处违规行为,全面落实长效机制,完善调控措施,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运行。

市领导勾凤诚、吴本辉,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参加。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