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润初心担使命,阜宁公安学党史专题党课开讲
2021-04-03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日盐城讯 “这100年,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华民族实现了独立、解放、繁荣、富强;这100年,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国人民掌握自己命运,意气风发地建设着新生活……”4月1日,阜宁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向东以“学党史润初心 聚力量担使命 以接续奋斗的拼搏姿态迎接建党百年华诞”为题,向来自全局各单位110名民警讲授专题党课,一口气从9个角度回顾建党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当天,阜宁县公安局召开学党史教育动员会议,该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朱步宏主持会议并解读《全县公安机关学党史教育活动方案》。会议要求,全体民辅警要牢记“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政治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全体党员民警辅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讲授专题党课作为学党史教育活动的一个规定动作,这次党课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题。“百年风雨,初心如磐。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徐向东同志在讲述学党史重要意义时,要求全体民辅警时刻铭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在擦亮初心中让党的根基永固、基业长青。

“学习党史,我们需怀着一颗虔诚的心,耐得住寂寞和心性。”为保障教育活动有序组织,阜宁县公安局从制定方案到排定“学习清单”,超前将党史教育纳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中统筹推进,建立“晚学课堂”制度,坚持“领导带学、个人自学、集体研学、测试评学、实践检学”,做到指定书目必学、规定动作不漏、自选动作鲜明,探索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从而使学习效果更牢固、更扎实。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学习成效需在实践中检验。为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徐向东同志号召全警将学习党史汲取到的红色营养和智慧转化成干好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智慧源泉,紧紧围绕安保维稳、打击犯罪、扫黑除恶、防范风险、“放管服”改革、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新形象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张开新)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