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公安民警聆听老前辈讲党史
2021-04-03 0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日盐城讯 4月2日下午,阜宁县公安局组织首批青年民辅警前往离休老干部、老民警邓成银的家中,聆听这位95岁高龄的老前辈讲述党的历史和烽火硝烟中的战斗故事,零距离接受红色经典精神洗礼。

考虑到邓老年岁已高、腿脚不便,不宜让他到单位讲党史,便组织25名民警、辅警到他家中直接听邓老讲党史。邓老虽为近百岁老人,但仍然耳聪目明。听说局里青年民警前来请他讲党史,他饶有兴致地讲起当年在党的领导下,为民族解放浴血奋战的革命经历,当讲到剿匪、侦破特大案件时仍然无比激动。

他出身于贫苦农民家庭,从小给地主家割草放牛,过着衣不蔽体、食不果腹的苦难生活。他1945年5月参军,1948年2月入党。曾参加过淮海战役,参加过解放上海、南京、福建、厦门等几十次战斗,多次身负重伤,被评为二级甲等残疾,立下了赫赫战功。先后荣立一等功3次,二等功4次,三等功7次。1951年曾被评为师、军剿匪模范、优秀共产党员,当年出席了全国英模代表大会。1961年转业至阜宁县公安局工作,1991年6月被国家授予人民警察一级金质荣誉奖章。

邓老不无感慨地说,是共产党把他从苦难中解救出来,就要出生入死为党工作,永远心向党。他勉励在场的青年民辅警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将革命工作干好。

曾获得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好人等荣誉的东风派出所社区民警王成女当场表示,邓老前辈的英勇事迹十分感人,我们一定要勤奋学习、加倍努力,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好地为党和人民去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孙静 姚圣俊)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