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富安镇精心建设古镇展新颜
2021-03-29 14:39: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我家门口这个地方,一天一个样,先是清理了河里的水草、淤泥,现在种上了树木、花草。”近日,家住东台市富安镇富北村月塘湾的82岁老人何万顺逢人便夸。

自大年初二开工以来,该镇挂图作战,每天出动一百多名工人,打足工时,奋战在串场河丁湾桥及支河月塘湾修缮保护、整治美化工地上。该镇成立施工领导小组,督查每一个节点景观施工进度和质量。建设者平整土地、铺路、栽植绿化、沿线交通、亮化、水污分流等配套建设一着不让。如今新建的水中栈道、观古盐码头、亲水码头、湖中转水岛,河坡生态驳岸,以崭新的风姿呈现在人们面前。

“画手们”妙笔生花,用画笔在沿线新房墙上描绘出古镇富安从煮海煎盐到栽桑养蚕的生产生活场景。他们用画笔唤醒百姓的记忆,唤起乡愁、见证发展,成为该镇一道亮丽的风景。

该镇结合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和环境治理,在串场河整治项目上立足富安历史文化名镇传承和产业发展实际,坚持科学规划、突出保护,强化传承、优化布局,努力把千年母亲河打造成“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幸福河,打造成“范堤烟柳、月塘曲径、西湖云影”的璀璨文化带、绿色生态带、缤纷旅游带,提升人民幸福指数。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