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2021-03-24 18:07: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3月19日,盐城市气象局组织召开《盐城市“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省气象局、市发改委、财政局、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等单位的9名专家组成评审组,听取了《规划》编制情况、编制思路和主要内容的说明。经过质询和认真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

根据《规划》安排,“十四五”期间,我市将围绕进一步完善气象综合观测系统、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深入推进气象科技人才发展,不断提升公共气象服务能力、气象预报预警能力和气象治理能力6项主要任务,重点建设重大发展战略气象保障工程、智慧气象防灾减灾工程、黄海湿地生态气象保障工程、现代气象业务体系工程、气象科技发展创新工程、气象改革治理提升工程6个工程项目,通过建成趋利避害的气象服务体系、智慧精准的气象业务体系、开放协同的科技人才体系、规范有序的气象治理体系,形成观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气象发展格局,实现盐城气象综合实力达到江苏一流,海洋气象服务、龙卷等强对流天气监测预警能力、湿地生态气象服务等处于全省领先水平。记者唐承兵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