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众人援手过肥年 父女二人表谢意
2021-03-18 10:47: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感谢镇里和村里送来春节慰问金4800元,还有各位好心乡邻送来各种年货,让我和女儿过了一个丰盛年。”前天,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步凤镇仁智村困难户卞建广托人与盐城晚报记者联系说,他想借本报一角,对所有关心和帮助他们父女的好心人道声谢。

卞建广今年55岁,上有年迈的父母要赡养,下有48岁的智障弟弟要看护。由于经济拮据,卞建广30多岁与湖南女子王菊花结为夫妻,后从湖南永顺抱养了一名女婴。4年前,王菊花生病去世,卞建广与女儿相依为命。屋漏偏逢连阴雨,去年10月,卞建广家因电线线路老化引发火灾,乡邻帮忙救火,大火不但烧毁了房子,还烧毁了准备用于女儿读书的1.65万元现金。大火无情人有情,仁智村党总支书记张成刚与乡邻一起清除杂物,并带头捐款,在众人的帮助下,房子修缮一新。

“春节期间,女儿所在的学校送来1000元,镇里打来4400元春节救济金,村里送来400元。乡邻送来包子、肉圆等年货。”卞建广说,今年春节他为女儿买了新衣服,家里准备了10多样小菜,除夕晚,与父母和弟弟一起吃的团圆饭,一家五口开心过大年。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