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会计遗失单位货款 公交人合力寻找还失主
2021-03-17 16:12: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不然我真不知道怎么向公司交代!”前天,孙女士为感谢市公交公司B支1线公交车驾驶员孙海雷师傅,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

“3月12日上午,我带着公司的9500元货款去银行汇款”,孙女士回忆,没想到,下车后发现手提包不见了。“里面装的可是公司订购配件的定金,如果找不回来,我们公司就不能如约拿到生产使用的配件,就无法在合同规定期限内交货,后果十分严重,简直不敢想象。”正在焦急万分时,孙女士忽然接到市公交总公司一分公司后台工作人员的询问电话,这才得知钱包已被驾驶员送到该公司后台,工作人员正在寻找她。

原来,当天孙师傅驾驶公交车到终点站,打扫车厢时发现座椅上有一个手提包,包里的工作物品让孙师傅感觉到失主很有可能是一名会计,包里的一叠现金有可能是“公款”,他立即和公司后台取得联系,汇报相关情况,并将手提包交给线调员保管,公司后台这边立马安排工作人员将手提包取回后台存放,并通过证件多方打听后联系到了孙女士。

很快,孙女士拿回了自己的手提包,分文不少。看着失而复得的货款,孙女士十分感谢暖心的公交人。黄慧敏记者李永宁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