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棚里结出“致富果”
2021-03-17 15:35: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卖得最好的就是这个品种,去年卖出80多万斤,今年也是供不应求,有客户在年前就已经订好了。”近日,在位于射阳县合德镇的勇鑫果蔬种植家庭农场采访,农场主郑友东指着眼前成方连片的高标准蔬菜大棚告诉记者,“菜农正忙着为客商摘紫甘蓝,准备发往上海。”

勇鑫果蔬种植家庭农场占地500多亩,主要种植紫甘蓝、土豆、西红柿、青椒、毛豆等蔬菜,因大棚管理规范,蔬菜质量好、无污染,与北京、上海、苏州等城市的大型蔬菜批发市场超市,都建立了合作关系。

说起蔬菜种植,郑友东可是个行家。1996年,他还在新耦居委会种植棉花,一次农闲去外地售卖蔬菜时,发现大棚青椒的商机,回来后就建起了大棚:“镇里农技人员提供技术支持,指导大棚种植技术,我们自己也去外地学习。”几十年过去,郑友东的农场已发展为拥有300多吨冷库,以及开沟机、起垄机、植保机、水肥一体机等40多台套农机的大型农场,并被评为“省级示范家庭农场”。

家住友爱村的村民向仁洪因为一次意外事故,腿部落下残疾,生活拮据。得知向仁洪也想要建大棚,郑友东主动提供资金,并手把手教他种植技术。“建大棚售卖蔬菜后,生活有了很大变化,以前家里只有三间小房子,现在已经在镇里买了套间,真的很感谢他。”向仁洪感激地说。

在友爱村,像向仁洪这样靠大棚致富的村民还有很多,在郑友东的带动下,先后帮助360多户农民走上棚育蔬菜生产的致富路。同时,他的大棚常年吸纳周边50多个村民就业。在此务工的村民王兆华告诉记者:“我在这边做工,每个月收入3000多元,一年能有4万块钱收入,跟以前在外打工收入差不了多少,而且离家还近。”

尝到种植大棚蔬菜的甜头,友爱村开始以全国劳模郑友东工作室为依托,建成休闲观光、试验示范设施农业3000亩,年产各类无公害蔬菜瓜果近万吨。“我们将重点打造‘友点喜爱’电商平台和‘羿亩庄园’农产品品牌,绘就产业兴旺‘智慧圈’,加快建设省级电商示范村,带动更多村民走上致富路。”合德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