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港镇志愿服务丰富多彩
2021-03-15 10:12: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连日来,滨海县滨海港镇各村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滨海港镇高质量发展。

整治环境,卫生志愿创美丽。该镇各村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活动,志愿者捡拾路人丢弃的纸屑、塑料袋、烟头、生活垃圾等,并向过往居民宣传倡导环保理念,呼吁居民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维护周边环境卫生。

植树造林,绿色志愿添新绿。该镇团委、妇联等多个部门组织50余名志愿者开展“植树造林·绿色同行”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参加植树活动的志愿者分工有序,悉心种下每一株小树苗,全镇绿化工作取得实效。

邻里互助,友善志愿送温暖。该镇各志愿服务队开展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群众、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为重点对象的“邻里守望互助”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让他们真切感受到温暖。

关注健康,医疗志愿接地气。该镇卫生院党员医疗志愿服务团队到条堆、板桥、振东等村开展“送医下乡”党员医疗志愿义诊和健康宣传活动。在义诊活动中,该镇组织心内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等专业人员对辖区内50余名患者进行诊疗,对每位患者进行健康指导。

履职尽责,岗位志愿多奉献。结合自身实际,立足自身岗位,开展“岗位学雷锋、行业树新风”活动。通过服务窗口,开展“文明服务、微笑服务、便民服务”活动,树立良好的为民服务窗口形象。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