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都区妇幼保健所开展新生儿疾病筛查专题培训
2021-03-05 18:54: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江苏省出生缺陷防治办法》,加强盐都区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民生实事项目工作,全面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近日,盐都区妇幼保健所举办2021年全区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新生儿疾病筛查项目工作培训班,全区从事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新生儿听力筛查、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相关工作共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专业人员详细解读了《江苏省出生缺陷防治办法》,介绍了盐都区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民生实事项目工作开展情况,对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新生儿听力筛查、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业务知识进行了业务培训。培训结束后,每位参训人员进行测试,取得了理想的效果,作为预防出生缺陷的第三道防线的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将有着更加重要的意义。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