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审计局内部审计规范化
2021-03-05 18:50: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市审计局印发了《关于建立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制度的通知》,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建立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制度。

《通知》规定,内部审计统计调查范围为全市范围内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部门和单位,包括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和金融机构等,由市、县两级审计机关分级负责;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实行年报和半年报制度。

建立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制度,是为了及时、全面、准确、完整掌握内部审计机构、人员基本情况和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是做好新形势下内部审计工作的需要。《通知》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强化领导,精心组织,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工作。《通知》还对相关工作任务和填报口径、时间、方式、质量等提出明确而又具体的要求。

建立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制度,标志着盐城市内部审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建设取得新突破,该制度必将有力促进盐城市内审工作上台阶、创一流。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