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长荡镇:“好人学雷锋”情暖农家孤寡老人
2021-03-03 11: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日盐城讯 “姜老太,向您老拜个晚年哦!”“这是我们敬老院党支部全体党员的一片心意。”3月2日上午10点多钟,春光明媚。“中国好人”、射阳县长荡镇敬老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周守伟带领身穿红马甲的支部3名党员以及长荡“好人”志愿者服务队的6名志愿者,来到该镇长荡社区今年88岁的五保分散供养对象姜秀兰老人家中问寒问暖,并送上大米、牛奶等慰问品。

“姜老太听说您最近脖子有点酸,我先帮您推拿按摩一下。”“江苏好人”、该镇卫生院盲人推拿医师董少成在志愿者的搀扶下,一到老人家门口,就请其坐下并开始按摩起来。

老人的房间里,“好人”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杨红萍和志愿者朱忠成整理其床上的被褥,屋外张茂琴、王霞、赵宝丽等志愿者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倒便盆的倒便盆,倒洗碗水的倒洗碗水,扫地的扫地,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一会儿,老人家的屋内外被志愿者们收拾得干干净净。

志愿者朱忠成瞧见董少成为姜秀兰老人按摩一结束,就拿起梳子为老人梳起头来,志愿者李洪巧还让自己的小孙女一声一声叫太太与老人嬉闹,在场志愿者哈哈大笑起来。

“我这个五保户,虽然没有进敬老院,但身边的‘儿子’‘闺女’‘孙子’‘孙女’特别多,他们一有时间就来看我,不但给我送吃的、送穿的,而且还帮助我做好事。我这是哪八辈子修来的福分哦!”姜秀兰看见志愿者即将离开时,紧紧握住周守伟的情不自禁的念叨道。

“老人的拐杖旧了,等几天,我们买一只新的送过来。”周守伟看见老人的拐杖旧了,立即向前来慰问的敬老院志愿者赵娟吩咐道。

据该镇分管负责人介绍,为残疾人、敬老院老人和分散供养的五保老人学雷锋做好事活动,是该镇“好人”志愿者服务队以及各村(社区)的志愿者一项经常性的工作。尤其是每年的3月5日学习雷锋纪念日,他们都要按照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开展登门慰问弱势群体以及帮助“留守老人”“留守妇女”开展春耕生产特别服务行动,从而让长荡这座有爱小镇更好“有情有义”“温暖如春”。(倪梦莹 张建忠)

标签:志愿者;志愿者服务队;好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