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四明镇“四则运算”抓实党员冬训工作
2021-03-03 11: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日盐城讯 自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射阳县四明镇积极丰富冬训形势,用心用力,守正创新,通过“四则运算”,努力在做活做实载体上下功夫,在做新做特活动上求实效,力求规定动作有突破,自选动作创特色,为全镇党员“私人定制”了党员冬训工作特色套餐。

深做“加”法,补足精神之钙。该镇制定了四明镇党员冬训工作实施意见,明确基本标准、细化工作举措。全镇51个党支部2800余名党员,通过党建专题座谈会、“第一书记”上党课等方式进行深入讨论,让党章、规矩、廉洁意识烙在每一名党员思想深处,提振了精神状态,坚定了理想信念,截至目前全镇共组织开展“专题辅导书记讲一讲”活动70余场次。

勤做“减”法,剔除思想隔断。为防止出现学的不深不透、不精不熟,头脑模糊等现象,该镇将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纳入冬训,重点评议党员“党的意识”浓不浓,“看齐意识”强不强等问题,通过“动硬较真”“红脸出汗”的批评帮助,促使党员“大道”不偏离、“小节”不丧失,通过评议,找差距,明不足,定方向,抓整改,既红脸、又出汗,形成全体党员干部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

巧做“乘”法,创新学习模式。一是打造“集训课堂”。通过开展“道德讲堂”“板凳课堂”等平台组织理论宣讲100多场次,组织观看红色电影30余场次,切实增强冬训的趣味、活力和实效,让群众生产生活、休闲娱乐有机融合。二是打造“实践课堂”。通过志愿者及党员义工送学上门,以零距离的方式送党情到老党员身边,开展“三创”志愿服务1次,“送戏下乡”20余次,组织 “送温暖、献爱心”、帮贫扶困等志愿活动24次,使冬训真正成为党员干部受教育、基层群众得实惠的有效平台。通过将党员冬训搬到战斗“疫”线,组织党员干部学在疫线、干在疫线、讲在疫线,让党员干部真正用战“疫”实绩践行初心使命。三是打造“先锋课堂”。强化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培训工作,确保新任村干部尽快成长,以最快的速度进入角色、担起担子。深入开展“美丽庭院”“两户一家”等评选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向先进看齐,弘扬社会正气,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

善做“除”法,扫除学习梗阻。针对部分党员干部学习中存在的障碍,该镇把冬训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积极引导党员对照“党规党纪”联系实际深入剖析,通过党员干部大会、个别约谈和举办廉政建设讲座等方式,促使每名党员都能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思想上的清醒者,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张文路)

标签:冬训;党员;党员干部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