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挖大数据“富矿” 释放大数据“红利”盐城市成立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
2021-03-02 1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 通讯员 王艳梅)当下,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数字新动能加快释放,大数据产业已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为加速城市数字经济发展进程,推动政府数据保值增值,全面提升城市产业数字化发展水平和综合治理水平。3月1日上午,盐城市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盐南高新区举行。

盐城市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亿元,已建和在建载体面积达100万㎡,资产规模近50亿元。公司主要围绕“城市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发展方向,以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政务数据资产创新应用、信息化项目开发运营、数字产业投资发展、数字经济生态打造为重点发展方向,对城市的建设、管理和民生服务进行数字化改造提升,对全市传统产业进行数字化改造,用数据赋能农业现代化、工业现代化、服务业现代化。

按照载体建设、产业投资、数据应用、资产经营四个方向,盐城市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成立盐城市大数据产业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盐城市政务数据资源应用有限公司、盐城市大数据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盐城市大数据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四个二级子公司。

盐城市长曹路宝在讲话中提出,要运营好大数据产业园区,让大数据成为盐城的标志性产业。要运用好政务数据,推进共享开放,打造全国性政务数据应用示范城市。要积极筹建投资基金,集聚更多优秀企业,在大数据产业发展上作出更大作为。要搭建好大数据产业孵化平台,建设高水平孵化器,为人才引培营造更优环境。市各有关部门要支持大数据集团的发展,强化对接合作和数据运用,构建“城市驾驶舱”,建设智慧城市和韧性城市。

盐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尚德介绍说,盐城市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将重点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人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围绕数梦小镇、西伏河科创走廊、南海数字智能产业基地等现有载体,打造西园、东园“一体两翼”的发展格局。下一步,公司将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效率运营、高质量发展,开发建设区域性数据要素市场,在全国数据要素市场树立一流标准,加快打造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大数据龙头企业。

当天上午,盐城现代数字城市研究院、中电信创经济产业运营基金、海创岛投资管理基金、新石器无人车超级工厂等四个项目正式签约。

标签:数据产业;盐城;数据集团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