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时隔20多年,一家人第一次吃上“团圆饭”
2021-03-02 11: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日盐城讯 “真的不敢相信,二十多年了,我们还能见到女儿……公安同志真是好样的。”近日,盐城市建湖县庆丰镇居民丁某某夫妇为建湖县庆丰派出所送去写有“恪尽职守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感谢庆丰派出所民警坚持不懈,帮其寻回二十多年未见的女儿,助他们一家团圆。

2月10日上午,丁某某夫妇来到庆丰派出所寻求帮助,值班民警陆耀热情接待了他们。经了解,丁氏夫妇九十年代将女儿交由庆丰镇一施姓人家领养。此后就是长达二十余年的分离。

如今,丁氏夫妇都已年逾六旬,想念女儿的心思越来越切。听完丁氏夫妇的叙述,陆耀一边通过网络筛查,一边和相关村组干部联系,请对方协助查找。经过几天的摸排,终于发现有一个人和提供的信息极为相似。经辨认,家住庆丰镇的小施与丁氏夫妇外貌、神态十分相似。取得小施的手机号码后,丁氏夫妇便和对方电话联系,可对方矢口否认。遇挫后的丁氏夫妇再次来到了庆丰派出所,陆耀便拨通了对方的电话,通报了自己的工作单位和警号后,便开始劝说小施理解当时的处境,解开思想疙瘩,早日和亲生父母相认。

小施对自己的身世其实也略有所知,一方面她怨恨亲生父母没有陪伴自己长大,另一方面也担心有人利用自己的身世行骗,便向庆丰派出所求助。庆丰派出所积极会同村组干部做其女儿的思想工作,并帮助联系进行亲子鉴定。当她查证到这一切都是事实,在征求养父母的意见后,同意与亲生父母相认。在今年春节,他们吃上了第一顿“团圆饭”。(朱琳)

标签:夫妇;派出所;庆丰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