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千秋镇举办经典诵读会 激发爱党爱国热情
2021-03-01 15: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日盐城讯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高举指路的明灯,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执掌前进的舵把,为我们把握正确的航向……”2月26日上午,射阳县千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多功能室内激情汇聚,掌声雷动。我们的节日·元宵——“恰是风华正茂 百年大党正青春”经典诵读正在举行。

为营造元宵节欢乐祥和的传统节日气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诵读中入心入脑,融入日常生活。来自全镇各村居的30多名“朗读者在千秋领读者”相聚一堂。《延安与青年说》《我爱这土地》《沁园春·雪》……朗读者们在音乐声中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地演绎了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让在场的观众们感受到了中华经典的铿锵音韵,华夏文明的璀璨瑰宝,进一步增强了节日文化活动的群众性、吸引力和感染力,激发了爱国热情,也推动了书香千秋建设。

据了解,千秋镇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文化内涵,将“我们的节日——文化进万家”与“书香千秋”相结合,不断共享“文化”节日。本次活动除开展经典诵读外,还为千秋小学的同学们送上阅读礼包,组织观看《元宵节的节日文化》视频,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元宵节的起源以及节日习俗。开展元宵节文明风尚宣传活动,志愿者们进村入户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和全民阅读应知应会知识,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讲文明、讲道德、促和谐。(宋叶)

标签:元宵节;中国共产党;千秋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