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全面统筹试行补充工伤保险
2021-03-01 11:32: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今年盐城全面统筹试行补充工伤保险,构建多层次工伤保险体系,进一步提升“幸福新盐城”的民生获得感。补充工伤保险采取自愿投保原则,由投保人视情况自行选择缴费标准,分为三个档次:每人每年保费360元、540元、720元,高危行业保费标准上浮20%。这是记者从2月26日召开的全市补充工伤保险试行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的。

补充工伤保险的投保对象是指用人单位在依法参加工伤保险的基础上,为提升工伤保险待遇水平,降低用工风险,为参保职工投保的商业保险。此次补充工伤保险试行期从2021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为期3年。工伤事故发生率高的企业、中小微企业优先试行。市人社局将对试行期间补充工伤保险项目运作情况进行监督指导。

“补充工伤保险作为工伤保险的有益补充,既减轻企业负担,又能提升工伤保险待遇。比如,某企业职工李某既缴纳工伤保险、又购买了补充工伤保险,李某发生工伤后,鉴定为五级伤残,除工伤保险基金支付李某待遇之外,本该由企业另行支付的相关待遇6万元,将由商保公司承担;如李某失去劳动能力与企业解除劳动合同,企业应支付给李某的一次性就业补助金9.5万元,也将由我们商保公司承担。”中国人寿盐城分公司负责人掰着手指给记者算了笔账。

“补充工伤保险坚持政府引导、商保机构承保、企业自愿投保三方联动机制,立足公共利益,着眼社会责任,是2021年盐城工伤保险服务模式上的一次有益探索,为全市参保单位和93万参保职工编织了更牢靠的防护网,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助推器’‘稳定器’作用。”市人社局负责人介绍。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