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打造后疫情时代全域旅游新形象
2021-02-27 12:2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1
听新闻

为加快推动全市旅行社建设工作,日前,盐城市重点旅行社负责人座谈会举行。江苏悦达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江苏风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旅行企业负责人畅所欲言。大家围绕近年来特别是新冠疫情后旅游市场发生的新变化,就如何化危为机,大力推介本地资源、做大做强企业提意见和建议,谈工作打算,纷纷表示将加大宣传,加强和外地知名旅行社的合作对接,从游客输出转变为输入,将更多的外地人吸引到盐城来旅游,在做大做强旅游企业的同时,为盐城旅游产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如何利用本地景区资源增加盐城地接业务?江苏悦达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负责人发言表示,“盐城,一个让人打开心扉的地方”这句让人耳熟能详的广告,有力推介了盐城旅游。旅行社应抓住盐城独特的旅游资源,做强地接旅游业务。一是叫响世遗品牌,将世界自然遗产盐城黄海湿地打造成盐城旅游名片,以及整合东晋水城的灯光水秀、大丰荷兰花海《只有爱》的演出等优秀的观光资源,实施营销战略,做强地接旅游业务。同时积极参加全国各地旅游推介会,开发组织盐城地接旅游线路,加大宣传盐城旅游景区力度,大力推介本地特色旅游资源。二是打开盐城红色旅游市场,利用好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契机,结合新四军纪念馆、泰山庙、阜宁铁军纪念馆等红色景点,做大“旅游+红色”市场。三是编排具有盐城特色的个性化地接游线路,注重品质、抓服务,强化食、宿、行,全方位打响盐城本地景点知名度。

江苏风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抓住盐城旅游大发展的机遇,深度做好市场营销工作。“随着盐城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的不断提升,景区和高端酒店数量不断递增,盐城已成为长三角地区游客最向往的旅游城市之一。”2021年该公司将加大市场销售力度,与各地旅游同行共同推广,增加盐城旅游直通车的开班频次。在盐城高铁和飞机能直达的重点客源城市,他们将重点挖掘高铁游、飞机游的散客市场,实现这些城市的市民能了解到盐城旅游,方便各地市民想到盐城就能在各种渠道购买到盐城旅游的服务。该公司今年将联合盐城旅游企业,定期推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加强与更多高端酒店、特色餐饮合作,让游客在盐城时时刻刻都能体验到“苏心游最盐城”的内涵,吸引更多的省内外游客到盐城。

盐城市奥篮体育旅行社有限公司、盐城裕丰国际旅行社、东台市环球国际旅行社、盐城海外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昆山华美天下旅行社大丰分公司等旅行企业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创新旅游产品,构建多元产品体系。目前盐城境内的乡村度假、家庭休闲、健康疗养等一批产业融合性旅游产品越来越受到大众的青睐,将会有着较大的增长空间。从旅游产品升级趋势来看,中短期内旅游产品创新会以旅游+健康、旅游+科技为主题,旅游业态和服务产品会趋于多样化、品质化和个性化。盐城旅行企业将结合本地资源,制定有前瞻性的旅游营销宣传方案,创新运营方式,针对多元化的市场提供更为精细的服务,大力宣传、提升盐城旅游品牌和形象,打造后疫情时代的全域旅游新形象,推动盐城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市领导指出,我市各旅行企业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和外地知名旅行社的合作对接,从游客输出转变为输入。同时,我们要推出世遗等经典线路和红色旅游等特色线路,提供高品质的旅游产品供给,加强旅游集散功能建设,为游客提供良好的服务,将更多的人吸引到盐城来旅游。“总之,要采取措施培大育强旅行企业,文旅部门要加强管理、指导和服务,规范旅行社的经营秩序,各旅行社之间要加强联系,抱团取暖,实现共赢。”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