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兴桥镇:凝聚四个“力” 奏响防疫联动曲
2021-02-26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6日盐城讯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居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坚决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射阳县兴桥镇科学谋划、周密部署,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凝聚四个“力”,奏响防疫联动曲。

组织领导得力。镇党委书记、镇长牵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小组会议,部署安排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从机关部门抽调人员,驻扎镇政府、派出所、卫生院,利用镇级6个防控工作群,129个村小组网格微信群,覆盖全镇16500户常住户,第一时间对接相关工作,确保线上线下,沟通零距离;立足镇村实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五包一”责任制,班子成员带头分片包干,稳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宣传引导得力。全镇干群一心,全员宣传,机关工作人员、村居宣传员、网格员等志愿者常态化入户宣传走访,确保防疫宣传零死角;开展疫情防控健康知识讲座,普及防疫知识,提升志愿者的防疫能力,提高防疫宣传的科学性;利用LED屏幕、宣传栏、流动宣传车、“印象兴桥”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媒介发布防疫信息,提高全镇居民对疫情防控的关注度,形成人人参与、群防群控疫情防控格局。

督查指导得力。镇成立督查小组,采用定期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督查方式,针对村居在人员排查、居家隔离管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编印督查通报,微信群内随机抽查,具体到对象和环节,严格整改期限,及时跟进、解决问题;公布防控办热线号码,畅通沟通渠道,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及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应急值守人员反应及时;指导村居自查自纠,把责任压实到每个人、每个岗位,提升防疫实效。

配合疏导得力。全镇一盘棋,各部门、单位、村居积极配合镇防控办工作,取消原定的机关运动会、村居逢集,按照规范要求做好镇人代会、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大会等会议的疫情防控工作;劝导群众不扎堆聚集,倡导居民就地过节,引导群众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防疫讯息,疏导相关人员的核酸采样、疫苗接种事宜;居民群众自觉加强个人防护和环境管理,监督村居防疫工作,推动防疫工作良性发展。(柏安璇 陈荣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