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亭湖今年再建20个口袋公园
2021-02-25 20:46: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没想到,家门口能建起这样一个小型公园,让我们附近的人有了一个放松休闲的好去处,每天晚上都可以到这里散散步,真是太方便了!”这几天,亭湖区园中园小区居民刘虹经常跑到东环路与清溪路交会处看一看,这里新建的口袋公园即将完工,一条红色的塑胶跑道蜿蜒向前,两侧绿化赏心悦目。这个口袋公园占地面积1万平方米,总投资200万元,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

“口袋公园也称袖珍公园,指规模很小的城市开放空间,常呈斑块状散落或隐藏在城市结构中,为当地居民服务。在空间形态上,口袋公园与绿地相结合,利用城市零星开放空间‘见缝插绿’地打造具有运动休闲、文化娱乐、便民服务等功能的城市开放空间。”2月23日,亭湖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今年计划投资3000多万元,在东环路与青年路交界处东南角、东环路与太湖路交界处东北地块、丰收河西侧、青墩连接线与太湖路交会处等部位,建设20个口袋公园,总面积18.1万平方米。

“接下来,我区将持续做好口袋公园建设这一项民生实事工程,千方百计增加城市颜值、提高城市品位,改善城市生态和人居环境,为广大市民休闲娱乐提供更多场所,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亭湖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近年来,亭湖区致力打造宜居生活环境,让居民推窗见绿、出门见景,提升生活品质,高标准建设了一批小巧精致、风格独特、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的口袋公园。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