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少女凌晨出走400公里 民警追踪6小时父女重聚
2021-02-25 20:37: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从报警到在400公里外父女重聚,民警奔波了6个多小时,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2月22日下午,大丰区大桥镇居民马某专程来到大桥派出所,紧紧握住民警张斌斌、朱健的手,连连道谢:“如果没有你们的及时救助,真不知道后果会有多严重。麻烦你们了,谢谢。”

两天前,马某匆匆跑进大桥派出所值班室,称16岁的女儿马某萌(化名)于凌晨离家出走,一直联系不上。女儿年纪还小,又身无分文,马某找了整整一夜也没找到,焦急万分。值班民警张斌斌、朱健了解情况后,立即调取监控视频,并申请上级公安机关协助调查。

经过数据分析,最终锁定一辆浙D牌照的棕色轿车。该车辆于当日凌晨从浙江省通过高速进入江苏省,之后进入大桥镇境内,途径马某家附近后,于凌晨4点左右驶离。民警以车找人,多次电话联系该车随行人员孙某及马某萌,对方均拒接电话。通过进一步研判,发现二人位于浙江省绍兴市马山镇附近。

为防止意外发生,民警立即带马某驱车400多公里,赶赴浙江开展寻找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当地警方协助,终于在马山镇一小区内找到出走的马某萌。经了解,马某萌与孙某系网上交友认识,并以男女朋友互称。春节期间,孙某家人想见马某萌,因马某萌家人反对,两人遂约好半夜偷偷离家。民警当场对孙某及马某萌的行为进行了教育,并将马某萌安全交到其父亲手中。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