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亭湖区人民法院及时发放民生案件执行款
2021-02-24 20:40: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为切实保障农民工权益,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日前,亭湖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涉民生案件案款集中发放活动,向10名申请执行人现场发放执行案款37.7万元。

此次现场发放案款的案件均系涉工人工资、交通事故等民生案件。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该院组织执行干警多次前往被执行人所在地调查,一边通过走访调查等方式核实相关信息,一边与企业、承包人、侵权人沟通,促使被执行人自觉履行、配合执行,全力维护群众胜诉权益。此外,为确保案款及时规范发放,该院还强制推行“一案一人一账号”制度,配合执行案款手机监管App运用,大大提升案款发放效率,确保到账案款在48小时内完成审批发放。

鉴于此次执行案款涉及农民工工资,该院在案款到账后18小时,便将案款全数发放到当事人手中,得到当事人高度赞誉,也彰显了该院为民司法、高效司法的办案理念。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