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经济开发区小麦油菜普施返青肥
2021-02-24 20:39: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春节过后,阜宁经济开发区19个村(居)2.6万亩小麦、8000亩油菜田,普施一遍返青肥,力夺夏熟丰收。

该区农业农村办的农技人员在冬春期间踏田分析苗情,及时向农户发送田间管理明白纸,指导农户因苗情适施返青肥。对根棵粗壮的1万多亩麦苗每亩撒施尿素12公斤左右。对二三类根系差的麦苗或撒施或泼浇兑人畜肥15担左右。对冻后有死苗的油菜田,采取移密补稀700多亩,油菜亩用20公斤左右尿素,兑水或渗进人畜稀水肥泼浇,使油菜发棵生长不减产。农户全面清墒理沟,确保排水畅通。

为支持广大农户施好返青肥,该区农办、供销社牵头,组织8辆农资“货郎车”送化肥、除田间草害农药到村组户。区人武部、妇联组织民兵妇女实行组户邻里互助,帮小麦田、油菜田追施返青肥4500多亩,喷施农药1500多亩,田间清墒理沟3800多亩。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