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泥腿子”登上“全国优秀农民工”领奖台
2021-02-24 20:37: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陈书记,今年2月7日,我儿子陈爱兵获得‘全国优秀农民工’奖章,春节期间一直坚守在岗位……”日前,大丰区白驹镇狮子口村党总支副书记陈加祥到三组村民陈桂乐家中走访时,陈桂乐告诉了这样一条好消息。

“85后”陈爱兵毕业于郑州大学,学的是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2008年4月,他应聘到无锡锡洲电磁线有限公司从事电线电缆操作,由于工作认真,刻苦钻研,很快成长为公司技术员、工程师,先后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无锡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江苏省职工十大先进操作法,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无锡市企业首席技师、江苏省企业首席技师、无锡市先进制造技能领军人才等荣誉。

陈爱兵熟悉绕组线生产制造、产品质量控制和绕组线试验方法、产品标准以及原材料产品特性,有着较强的实践操作能力,科学研究和分析、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他参与的超高压及特高压变压器用新型特种换位导线的研发及产业化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无锡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完成了《一种新型的漆包线涂漆模具》的工艺改进攻关项目,提高生产效率,有效降低裸铜线的报废率,降低了生产成本,每年可节约模具费用50万元。该项目被评为2015年无锡新区职工优秀金点子金奖。他改创的《导线半硬装置》操作法荣获2016年新吴区职工先进操作法一等奖,无锡市第九届十大先进操作法,江苏省职工创新十大先进操作法。他结合市场情况积极创新,善于实践,并将实践转化为成果,近几年来共申请国家专利25项,已获得授权专利22项,其中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13项,大部分已转化为成果,并取得收益。其中“新型局部加强绝缘型换位导线”的开发,其性能满足了变压器用换位导线局部加强绝缘的要求,同时不影响换位导线的散热效果,保证了绕组线圈的抗突发短路能力,从而保证了电力变压器的安全,为公司带来了很好的效益。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