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留镇务工“三不误”
2021-02-24 20:34: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2月19日上午,射阳县新坍镇亿阳工业集中区新年用工招聘会现场,人群熙攘,氛围热烈。

“我们公司是新办企业,自动化程度较高,你所学的数控技术,在这里有用武之地,我愿与你签合同,保证你的经济收入不比外面低……”在盐城贝尔德厨房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招工台前,公司负责人尤泽奇耐心细致地向春节返乡的村民陈鑫介绍公司情况,热情邀请他留镇进企务工。

招聘会上,新坍镇党委书记周立耕简明扼要地介绍了这几年来新坍经济社会特别是工业经济迅猛发展情况,并向返乡务工人员发出诚挚的邀请。

“我们外出打工为的是挣钱,现在镇里通过招商引资新上了现代纺织、服装加工、机械制造等30多家规模企业,在家就能有班上、有钱挣,多好啊!”刚与江苏欧立卡超净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应聘合同的新合村村民单爱荣,向周围观望的人群吐露心声。

“就是,在家就近上班既能照顾到家人,又能种好责任田,关键还能挣到钱,真正做到了‘三不误’!”在外打工多年的新坍子居委会居民朱国珍,终于下定决心与镇华兴丝绒有限公司签订应聘合同。

“月是故乡圆,人是家乡亲。这次回来过节,看到新坍变化太大了,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公路村村通、组组到,我今年就留在镇内企业上班,不外去折腾了。”

“我也算一个。”

一时间,各企业招工台前纷纷忙碌起来。尽管因某些特殊原因,全镇有60%以上在外务工人员未能回来,但是镇村干部节日期间的宣传发动还是有成效的,仅这次用工招聘活动,近200人与相关企业签订了用工合同。

“好,人是第一生产要素,有人就能为新坍镇今年工业经济跨越发展奠定基础、增添动力。”“有镇党委、政府撑腰当好后勤,我们企业就能一心一意抓生产、拓市场。”参加活动的企业负责人掌声笑声不断。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