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四明镇“三大课堂”激发冬训能量
2021-02-24 1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4日盐城讯 “这次培训有很多春耕春种的知识,真是太实用了,今年的冬训真是又实用又有意思。”正拿着冬训打卡手册排队打卡的射阳县四明镇徐庄村农民党员王咸文和一起培训的人交流说。翻看他的打卡手册,上面盖满了各色各样的印章,这都是他参加各项冬训活动获得的纪念印章,也是四明镇党员冬训工作如火如荼进行的印证,该镇通过理论课堂贴心送教,九色学堂精心供给,实境课堂暖心赋能,为全镇党员送上一份走“新”又走“心”的“精神大餐”。

学在理论讲堂,给思想充满电

四明镇始终把理论学习贯穿冬训始终,围绕相关专题,通过主要负责同志开展“第一讲”,理论工作者下沉宣讲,“百姓名嘴”全员宣讲,实现理论宣讲镇村全覆盖。同时注重把集中学习与日常学习结合起来,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结合起来,开设冬训QQ群、微信群和学习强国讨论小组,印制发放口袋书,充分调动各类宣传资源,发放口袋书10000册,开展理论宣讲65场、板凳课堂46次,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在入眼入耳的基础上,解决好入脑入心的问题,让广大党员学习有抓手、前进有方向、干事有动力。

乐在九色学堂,给精神补足钙

今年,四明镇按照县委关于在全县基层党员冬训工作中重点组织开展冬训九色地图打卡行动的要求,组织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会、乡村振兴“庭院微课”、学习强国大比拼、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爱国电影赏析、暖冬走访慰问、实用技能培训、项目观摩话发展、冬训理论知识测试等系列九色打卡活动。

“那时候当兵的人都是做好了牺牲的准备了,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啊。”建华村部看完抗美援朝电影《金刚川》的老党员们感慨道。蓝色电影党课是今年冬训九色活动中最受党员欢迎的活动,该镇精选了一批时代感强、爱国主义主题鲜明、实践教育意义突出的主旋律电影,组织基层党员干部进行集中观看,共同接受党性教育洗礼

“我们这些老头子也没去过电影院,以前也就看过露天电影,这次电影活动在村部里举行,又不冷又方便,真好啊。”今年71岁的老党员蒋德林激动地说道。“我喜欢看前两天看的《我和我的家乡》。”老蒋身旁的小孙子也跟着大声喊道。这个活动老少皆宜,让“老课题”焕发了“新魅力”,切实提高了冬训工作的实效。

干在实境课堂,给工作加满油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谢谢你们来看望我,还给我送来了新春的祝福,打心眼里很感激,这么多年,每逢过节你们都来看我,我真是太幸福了”。维新村老党员顾乃将握着慰问人员的手激动的说。节前,四明镇组织党员干部对全镇建国前老党员、特困户、五保户、重点优抚对象等进行帮扶和慰问,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和新春祝福送到群众身边,确保让困难群众过上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该镇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争在前列”为标准,将党员冬训与走访慰问、疫情防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工作结合起来,将冬训课堂延伸到实践领域。该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各村居征集党员骨干组成疫情防控先锋队,每天穿梭在网格之间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工作,真正在战“疫”一线贡献力量、锤炼党性。

冬训开展以来,该镇已累计组织开展志愿服务93次,真正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冬训精神内涵,切实将冬训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推动工作进步的生动实践,让冬训更有力度、更有深度、更有温度,进一步激发冬训生机和活力。(张文路)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