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坚持问题导向 科学精准施策 确保污染防治取得成效
2021-02-24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4日盐城讯 2月22日,东台市专题召开生态环境工作研讨会。会上,东台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2021年以来东台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形势,围绕年度目标,提出了下一阶段具体措施和项目任务;农业农村局、住建局、城投公司分别就农业面源污染减量化、工地扬尘管控、工业污水处理厂建设和黑臭水体治理作了发言。

东台市市长商建明指出,全市上下要将“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作为底线,认真落实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实地调研,坚持标本兼治,着眼长远规划,科学精准施策,坚决把污染防治工作落在实处、抓出成效。

商建明要求,要高标准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严格实施PM2.5和臭氧浓度“双控双减”,扎实推进重点行业企业治理,工地施工严格做到“六个百分百”,加大道路清扫和雾炮巡回频次,持续改善全市空气环境质量。要系统推进水环境治理,通过河道疏浚、面源治理、植绿护坡、科学补水等措施,不断优化水生态环境,推动全市国省考断面水质全面达标。要加强环境治理能力建设,加快实施工业污水处理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小微企业危废集中收集中心等环境项目,努力做到全覆盖、全收集、全处理。

商建明强调,要紧扣全年目标,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项目化、节点化、责任化组织推进,切实做到办一件成一件。要压实镇区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东台作出积极贡献。(苏贤 李少平 赵长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