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新市民”的中国年
2021-02-22 21:01: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在盐城工作生活的韩国人士,是盐城的“新市民”。节日期间,这些留在盐城的“新市民”在忙什么?他们是怎么在异乡过年的呢?我们一起走近在盐城生活工作4年的高东润,感受一下他的中国年。

高东润是韩国首尔人,现任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事业企划部部长,在盐城已经工作生活4年。今年春节,他积极响应中国政府号召,选择了就地过年。2月15日,农历大年初四,高东润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公司,为节后生产做准备。“春节期间工人休息,生产线停线,提前来看看要启动的设备,排一下生产计划。”

说起今年在盐城度过的农历新年,高东润直言:“非常习惯,十分开心!”在他看来,中韩两国的春节习俗,有很多相似之处:团圆是主题,拜年是仪式,美食是主角。“韩国过春节是家人团聚在一起的。过年的第一天会吃年糕、饺子汤,意味着过了一岁,也会进行拜年、给压岁钱,寓意新的一年身体更健康。”高东润说,今年春节和朋友们在一起,新年第一天去朋友家吃了年糕饺子汤。

和中国人一样,韩国人也非常重视家庭。春节期间,高东润和他的家人通过互联网拜年,他也把在盐城过年的照片、故事分享给家人。高东润表示,在盐城工作4年来,与同事、朋友们和睦相处,也见证了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让他这个“外乡人”逐渐产生了“家乡人”的感觉。比起大城市,盐城非常悠闲,能听到一些鸟叫,盐城的同事也充满了人情味,跟同事相处起来也比较友好,感觉现在盐城真的像自己的第二故乡一样。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