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纵湖入选省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
2021-02-22 20:58: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2月20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公布首批“江苏省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名单,大纵湖国家湿地公园成功入选,成为盐城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近年来,大纵湖旅游度假区实施“退渔还湖”“引江入湖”“生态修复”“污水处理”等生态保护工程,再现“纵湖秋月”美景,每年吸引近百万游客前来旅游观光。度假区以柳堡学院为载体,采取景区变课堂、素材变教材、讲解变互动的方法,积极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活动,实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把湿地公园打造成实践教育与旅游运动为一体的湖泊型教育实践基地。

大纵湖旅游度假区由“生态认知区”“流域水系展示区”“生态文明演示区”和“生态湿地体验区”四个部分组成,作为首批入选江苏省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的六家单位之一,为了给实践基地的建设和管理提供有力保障,该度假区组建了生态文明建设队伍,配备宣传教育所需要的设备器材;委托环境监测单位对实践基地内地表水、噪声、环境空气等多项环境指标进行监测;对基地的鸟类多样性和鸟类栖息地进行研究和统计,为今后大纵湖水域、文脉、文明的保护、延续和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