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春走基层】城北改造:铆足“牛劲”推进项目建设
2021-02-19 16:40: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2月18日下午,记者走进香江枫景名苑安置房建设现场,负责保洁的58岁大爷朱龙祥正在门口冲刷地面,工地围挡上的喷雾系统水汽缭绕,不远处的机器隆隆轰鸣,建设氛围十分浓厚。

来自贵州省铜仁市的王秋正在静压机里操作,不远处他的妻子冉彩芳正在做打桩深度的测量,一旁另一位铜仁老乡忙着调度需要打入的静压桩。“静压桩就是保障建筑安全与稳定的,打入地下,起支撑作用。”王秋暂放手上的工作向记者介绍道,“今年春节一天没歇,天天施工,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同时把进度往前赶赶。”牛年春节除夕,王秋和妻子,还有12岁的孩子第一次在盐城过年,年夜饭都是老家父母从贵州寄过来的野猪肉等家乡特产。

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香江枫景名苑EPC总承包项目生产经理赵滦平介绍,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桩基工程和支护桩工程的收尾工作,塔吊基础工作已全部完成,土方开挖完成了70%,首开区的主体工程将于2月23日全面开工,“春节期间,每天都有20多人在此施工,这几天陆续有施工人员加入,人数越来越多,我们即将全面开展施工建设。”

赵滦平是河北省石家庄人,“在外工作十几年了,每年都是春节有假回去,今年是第一次在外地过年。”赵滦平说,除夕夜,他和项目部工作人员一起在饭店吃了淮扬菜,“淮扬菜十分可口。这是一次难忘的春节,也是一次温暖的春节,公司为我们准备了春节礼包,正月初五的时候,市长也来慰问,送了大礼包,我们心里暖洋洋的。”

作为市城北地区改造工作四大主体之一,市城投集团负责该项目建设,其相关负责人阴旻告诉记者,“香江枫景名苑于去年10月份进场施工,共19栋楼,其中13栋安置房,规划建设安置房2005套,周边还会配套菜场、商业,方便居民生活。新春期间,大家奋战在一线,建设不停歇,力争今年7月底主体封顶,明年7月底竣工交付。”

当前,城北地区改造各重点项目正陆续复工复产,市城北地区改造工作指挥部通过不断督查推进、协调矛盾、做好保障,铆足“牛劲”抢抓建设进度,推动旧城改造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亭湖、盐都、城投、交投四大主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积极推动各个项目加速建设。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