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项目工地上的别样春节
2021-02-18 20:07: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正月初四早上7点,许多人还在睡梦中享受春节难得的休闲。华东师范大学盐城实验中学项目建设的工地上,各施工班组已经照例召开安全教育会。会一结束,62名施工相关人员就分赴各自岗位,开始一天的工作。

来自天津的袁立华,作为教师培训中心项目的责任控制人,和平时一样,在工地内巡查项目施工情况,检查工人的安全防疫措施。“春节大家留下来干活,为的就是项目能够按时保质完成,可安全是我最看重的。”

教师培训中心项目工地采取智能化管理,每一个施工设备上都标有二维码,里面包含了设备的使用年限、维保信息等各项资料。每一次使用,工人都需要先扫码。进出工地的体温检测,也是袁立华每天必查的项目。“盐城的疫情防控做得很好,我们工地上的各项防控措施也没有丝毫马虎。”

袁立华家在天津,自从2018年3月来到盐城,一直参与华东师范大学盐城实验中学的工程建设。“因为疫情,也因为工期,这还是头一次在外地过年。过去但凡在家,一大家子亲戚都会聚在一起喝上几杯。”

华东师范大学盐城实验中学项目是我市推进教育均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项目之一,项目2017年4月正式启动,目前高中部已经开始正式上课,综合楼已经完成,初中部将于今年3月进行验收,教师培训中心将在2022年6月竣工。

“这个春节,项目部不打烊,一方面是响应政府号召,另一方面是加紧工期,早日让学校能开课教学。”袁立华说,考虑到春节,生活区食堂特地给大家加了餐,年三十下午还给大家放了半天假,方便大家跟家人视频拜年。“项目周边的道路还没有完全修好,我们也告诉工友们尽量待在工地,出门要结伴而行,为的就是大家的安全。”

25岁的安徽小伙李晨龙,也是第一次没能在家过年。“说实话,想家是一定的。但看着工地上这么多人都和我一样,大家聚在一起过年,也是一次不一样的体验。”

为了让外来务工人员在我市过好年,全市各地都出台了相应慰问措施。李晨龙所在的项目部收到了盐南高新区给外来务工人员发放的300元慰问金和春节大礼包。

“当地政府对我们一直很照顾,我们也很喜欢盐城。来这里三年了,盐城真的是一个让人打开心扉的地方。”说起对盐城的感受,李晨龙笑着表示,再干几年,争取在盐城买房安家。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