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图书馆春节不打烊
2021-02-18 20:05: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昨日笔者获悉,为让广大市民,特别是留盐过年的读者度过一个津津有味、书香充盈的新春佳节,盐城市图书馆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春节七天不打烊,精心组织“书香陪您过大年”新春主题阅读推广系列服务活动,让如春暖意和浓浓书香浸润满城。

盐城市图书馆不仅把原本的周一休息改为开放日,而且每天还较往年春节延长一小时的开馆时间。当天上午,在盐城市图书馆的自修室内,一张张排列整齐的桌子都坐满了正在静心学习的读者。

高中学生李同学说:“品书香,过大年,在图书馆过春节也是很有意义的,因为高三要准备高考了,在图书馆学习是一种更好的过年方式。”在社科借阅室,不少留盐就地过年的外省籍工作者利用春节放假时间,看看书,劳逸结合,充实自己。

来自山东的孔先生就十分享受图书馆里的节日书香。孔先生说:“春节留在盐城过年,就因为蛮喜欢这里的氛围,盐城的生活节奏相对其他城市慢一点,而且春节期间文旅活动很多,感觉这个假期很充实,前两天也陪同乡去各景点走了走。晚上去看盐镇水街的表演,白天会(在这里)看书,充一下电。”

在盐城市图书馆的低幼阅览室,一些家长带着小孩,三三两两一起读书,于书本方寸之间尽览无限风光,让知识润泽孩子的心灵。

市民戴先生说:“可以跟小孩一起学习,一起培养好的(看书)习惯,春节会过得比较有意义。”

盐城市图书馆的报刊阅览室则是中老年读者过节的新天地。年近八旬的马先生连续多天都来这里看报,尽享春节之乐、阅读之美。

马先生说:“大年三十到今天,每天都坚持来看报纸,提高自己的文化水平和文化素养,这也是过年的一个内容。”

据了解,春节期间,仅盐城市图书馆,每天的读者就超过1000人次。人气最旺的还是自修室,一百多张桌子几乎座无虚席。易路杰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