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文旅市场迎来“开门红”
2021-02-18 10:43: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春节期间,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东台精心组织文旅活动,丰富假日文旅产品供给,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就地过年”带火本地游,文旅市场激发出强劲活力,实现新春“开门红”,A级景区和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106.57万人次,景区综合收入1463.8万元。

就地过年,年味不减。东台各大景区、文化场馆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特色文化旅游活动,营造出喜庆氛围,为广大市民的春节假期增添了浓浓年味。黄海森林公园“森活集”欢乐开街,潮趣街区新亮相,“小精灵”巡游、非遗表演、游园集章等活动,让游客享受大自然生态的同时,体会到浓浓的节日氛围。西溪景区推出《仙·凡》沉浸式街巷体验秀、《天仙缘》大型仙幻实景秀,带领游客身临仙缘其境,感受仙凡之恋;舞狮迎春、牛年快闪、市井杂耍等民俗演艺节目,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游客打卡观赏。安丰古镇推出民俗文化艺术节春节专场演出,精彩的歌舞表演、欢腾的舞龙舞狮,让游客感受古镇浓浓风情。条子泥景区海面开阔、风平浪静,游客们或走上滩涂踩踩松软的泥滩,释放童真童趣;或眺望远处海天一线,静静欣赏原生态的自然风光。东台市文化馆、锡剧团、博物馆、图书馆分别推出戏曲票友贺新年演唱会、“开新局谱新篇”广场歌会、“留在东台过大年”文化惠企新春行、盛世元音——中国昆曲艺术文化展、“十三五”期间科技成果展等活动,为市民献上了一道道丰富的文化大餐。

为响应“就地过年”倡议,东台文广旅局推出2021“畅游东台”活动,为留在东台过年的外来员工发放了近3000张新春畅游券,各大景区在线上向市民和外地在盐工作的人员发放3万张免费门票,条子泥景区惠民免费开放,吸引了不少市民选择在家门口出游踏青,赏春景品民俗。东台各大景区人气火爆,西溪景区《天仙缘》大型仙幻实景秀一票难求,草市街各大小吃摊点前,等候的游客排起长龙;黄海森林公园节日氛围浓郁,游人如织,森林生态游颇受追捧;条子泥景区停车场爆满,赏海景、观海鸟的游客络绎不绝;安丰古镇、七里长街,处处人潮涌动,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气氛。为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安全、舒心、有年味的春节,东台文广旅局加大安全大检查力度,进一步强化文旅市场监管,安排专人现场驻点值守,严格落实最大承载量、预约分流等管控措施。各大景区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健康码验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实名登记等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景区接待“两不误”。文旅市场运行总体平稳有序,未发生一起重大旅游投诉事件,未发生一起旅游安全责任事故。陈娟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