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网东台市供电公司:除夕夜坚守岗位护航万家灯火
2021-02-12 21: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除夕夜关注电网负荷变化

供电指挥中心接听电网报修咨询

巡检变电设备保供电

巡检水上服务区充电桩

中国江苏网讯 2月11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除夕”,国网东台市供电公司300多名职工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坚守工作岗位,随时应对突发情况,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全市居民可靠用电。

晚上8点左右,正是全市用电负荷的最高峰。该公司分管负责人来到调控分中心,详细了解电网运行状况和负荷变化情况,现场慰问了坚守岗位的员工。他要求,一是各单位严肃值班纪律,确保各项工作响应迅速,处置高效。二是继续加强春节用电高峰期线路设备特巡,确保安全可靠运行。三是做好春节期间电网信息的报送工作,确保各类数据精准及时。

据悉,今年因气温回暖等因素,除夕夜东台市电网负荷较往年下降4万千伏安,公司电网均处于安全稳定运行状态。为随时应对春节期间用电高峰,该公司368名抢修值班人员辆随时待命,运维人员同步加强线路设备的巡视测温,该公司负责人每天24小时带班值守,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亮堂祥和的春节。

为做好春节保电工作,国网东台市供电公司提前谋划,超前部署,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全力保障春节供电。一是制定春节保电预案,成立保电领导小组,27支抢修队伍、38台抢修车辆、368名抢修值班人员整装待发。二是加强线路设备巡视,该公司前期已完成对全市37座变电站、81条输电通道、396条线路和1712个变压器台区的节前特巡,完成迎峰度冬、两节保供电重点工作任务42项。三是开展用户电力体检,大客户经理分别挂钩政府、医院等重要单位,加强春节期间重要活动以及重点企业的保电工作。四是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发布“稳岗留工”电力保障十项举措,在春节期间积极实施开辟办电绿色通道、提供预约上门服务、节假日欠费不停电等贴心服务,支持企业稳留岗、保供应、促增长,确保广大居民、企业居民及来东建设者在东台安心安全过好年,真正将东电“金东能”、服务不打烊落到实处。(周新衡 朱源)

标签:电网负荷;负荷变化;电网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