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高作镇组织新当选村“两委”班子集体谈心谈话
2021-02-10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0日盐城讯 “前不久,我们高作镇15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实现了4个100%的目标。即所有村(居)100%换届,村(居)党组织换届100%成功,村(居)委会换届100%成功,书记、主任100%“一肩挑”。”2月9日,盐城市建湖县高作镇党委书记唐城代表镇党委、政府对在座的新当选的村“两委”班子表示祝贺,同时开展集体谈心谈话。

加强学习,做政治上靠得住的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成效的巨大反差,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性。村(居)“两委”干部接受党性教育培训多年,更要听党的话,跟党走。要坚定信仰不动摇。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重抓意识形态工作,以理论学习为龙头,扎实开展“三会一课”等活动,推动各村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学习借鉴先进的经验和方法,积极探索爬坡过坎、弯道超越的突破路径。在关键时刻要站得出来、冲得上去、豁得出去,给群众增添“办法总比困难多”的信心、动能和力量。

坚持实干,做发展上肯奉献人。作为村两委班子成员必须要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争做一名“脊梁式”的基层干部。始终把强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把富民作为工作的落脚点,不辜负镇党委和群众的期望。在为群众服务方面,尤其是涉及新型农村社区的村更要引导群众从“农民意识”向“居民思维”转变,使农村生活和社区生活相融合,切实提高为民服务工作能力和水平。

勇于担当,做工作上有作为的人。各村要结合村情实况,围绕当前的农房改善、全域治理、产业结构调整等工作,充分利用好“一事一议”项目,扎实办好利民惠民实事,让人民群众看到实绩,得到实惠。目前,全镇已经有合兴、卞港、季墩、马楼、高群、北庄、陈甲、大尖等村实施了农房改善项目,这几个村从中受益是十分明显的,直接改变了以前穷、散、乱的状态,其他纳入全域治理的村也要加快实施步伐。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重点抓好农民住房条件改善、农村环境整治、精准脱贫等群众关心的工作,要全力开辟强村富民新路径。“目前,合兴、卞港、涔庄、蒋王、马楼5个村实施了百亩示范方项目,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唐城表示,下一步,将全面推进百亩示范方项目,打造千亩示范片、万亩示范区,切实做好土地文章,奋力奏响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最强音,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杜飞 杨会华 陆建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