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新坍镇冬训红色教育出新走心
2021-02-09 15: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9日盐城讯 今年冬训,盐城市射阳县新坍镇充分发挥红色教育的震撼作用,线上线下联动,理论实践兼顾,把初心教育的理论学习与启发式的情感浸入结合起来,让党员干部不仅感动“一阵子”,而且受用”一辈子”。

聆听红色故事,来一场精神洗礼

“区乡政府没间房,流动无常跑八方,大印和私章包里裹,办公开会草棵藏,就是在如此险恶的环境下,贺仁不畏强暴,带领区队和群众打游击战......”在新坍子居委会会议室内,百姓名嘴秦婷玉正动情讲述老红军贺仁的革命事迹。此外,新坍镇还深度挖掘整理了刘天恨、马玉仁、徐浊之、杨钟等一批革命先烈的红色故事,为党员冬训提供了生动教材,并邀请老党员、老教师、志愿者宣讲员等组成“红色宣讲团”,开展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进家庭等全方位宣讲,使广大干群能够身临其境感受到革命先烈的艰难奋斗历程,保持正确的政治信仰和价值原则,进而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打卡红色阵地,走一段传承之路

“这次的红色之旅让我很受鼓舞,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让我更加感受到传承和使命的重量......”参观完新坍党员冬训红色教育打卡基地新潮红色文化传承馆之后,现场几名青年党员不禁发出感叹。除了红馆,新坍镇还分别设立了四烈红色文化传习所、贺仁红色文化传习所等红色打卡点,短短一个月时间,新坍镇以红色基地为平台,已开展了主题党课宣讲、“新班子新气象,守初心明底线”廉政教育课堂、“墨香迎春到,幸福进万家”暨党员送春联等活动10余场,接待镇内外党员达1000余人次,生动的实境课堂让党员们见证了乡镇发展的历史变迁、品味了事往日迁的峥嵘岁月、共鸣了建功立业的使命初心。

走进红色课堂,掀一波学习热潮

“没有对党的绝对忠诚,就不会有江姐在洞牢房绣出的五星红旗,不会有夏明翰的‘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不会有共产党员周文雍在监狱里写下‘头可断,肢可折,革命精神不可灭’......”1月19日,该镇党委书记周立耕在冬训的动员部署会议上给全镇党组织书记上了一场精彩生动的红色党课。今年冬训工作开展以来,新坍镇党委利用中心组学习、党员活动日、道德讲堂等载体,组织观看红色电影、诵读红色家书、重温红色历史,让党员们在形式多样的教学中接受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和红色文化熏陶,进一步锤炼政治品格,提升党性修养,强化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周汝法 蒋雯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