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都多措并举关爱未返乡人员子女
2021-02-04 17:4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月29日是盐都区中小学寒假第一天,当天上午该区大冈初中教师胥爱权就骑着电动车到学生代蕊家家访,并向家长承诺,寒假期间孩子学习、生活方面有什么需要,直接跟他联系,保证随叫随到。

代蕊是该校八(4)班学生,老家在四川宜宾,随父母来盐城读书。今年春节,她们家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号召留在盐城过年。大冈初中校长卞书彦说,像代蕊一样留在盐城过年的外省学生和家长在省外无法回盐过年的留守孩子该校共有8人,学校逐一落实结对老师,进行“一对一”、全方位服务,努力让他们同样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切实减少人员跨省流动,盐都区教育局积极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用心用情动员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留在盐都过春节,同时动员在外工作的学生家长暂不返盐,并出台一系列关爱措施,着力帮助解决留盐孩子和留守孩子寒假期间照管和学习指导上的实际困难。

该区各学校积极响应区教育局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统筹利用社区资源给予留盐和留守孩子贴心服务。1月28日下午,该区大纵湖旅游度假区社区教育中心专门开设留盐和留守孩子疫情防控知识讲座,指导孩子加强个人防护,尽量少出行,出行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寒假一开始,该区尚庄华泽书社假日“九点课堂”也已开张,留盐和留守孩子都可以到书社参加阅读活动,而且还有教师志愿者全程陪同。盐都区郭猛实验学校校长黄长春告诉记者,寒假期间他们学校乡村少年宫全天候开放,每个社团都安排了指导老师,留盐和留守孩子都可以到学校来参加社团活动,在该校舞蹈社团活动室,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正在进行形体的训练。盐都区教育局职能科室负责人说:“受疫情影响,外来务工和在外工作的人员服从大局留在工作地过年,我们在服务上进行了系统设计,有社团活动、也有冬令营,近日我们还将开通心理健康热线,纾解孩子们对家乡亲人或在外父母的思念之情。”

据了解,盐都区中小学幼儿园留盐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和在外打工人员留守孩子共346人,对他们的关爱服务已经全部落实到了学校或社区,细化到了具体责任人,相关关爱服务活动已经展开。(卞桂富)

标签:留守孩子;盐都区;疫情防控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