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去年盐城市12345共受理来电来信835193件,诉求办结率99.66%
2021-02-03 20:2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记者范进

日前,盐城市12345平台接到市民程先生来电反映:他参与了位于响水县某乡镇一食品厂的建设工程,工程在2020年10月21日已结束,但是至今还有11133元的工资没有发放。响水县住建局高度重视市民反映的问题,立即安排专人处理,经与施工单位负责人联系并协调处理,施工单位负责人表示,经核对共需支付11133元给市民,2021年1月15日左右已支付给市民7333元,剩余工资将于2月8日前打到市民工资卡上。市民程先生对此表示满意。

去年以来,盐城市12345平台创树盐城12345“总管家”服务品牌,建立“业务受理总枢纽、政务服务总客服、诉求办理总督察”运行管理模式,为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打造群众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2020年,12345热线、市长信箱、网站、微信、微博、全民e起管APP、网民留言、“互联网+督查”、人民来信和传真等10个受理渠道共受理群众来电来信总数835193件,较上一年增长13.06%,派发工单量总数308465件,诉求办结率99.66%,群众满意率99.01%。全市12345平台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高质量、严要求、大力度,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去年共受理关于创文工单192362件,推动解决了市容市貌整治、停车秩序管理、文明行为劝导、政务服务水平提升等一系列问题,着力提升城市形象,提升广大市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持续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在创文表彰工作中盐城市行政审批局获得集体二等功。

最近,盐都区一市民向12345平台反映:青年西路西和秦川路交界处近期刚修路结束,但一直没有安装红绿灯,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尽快安装红绿灯或者放置临时红绿灯。盐都区盐龙街道答复:目前该路口及周边路口信号灯立项、设计均已完成,正在报区交警队审核,同时已向交警部门申请临时信号灯,正式信号灯招标前的流程正在积极推进中,预计3月份完成投入使用,保障好群众交通出行安全。

盐城市12345平台落实首接负责制,全市上下形成协调联动、共治共办的良好局面。同时平台不断创新督查督办方法,运用大数据分析智能检索超期办理、多次流转、群众多次不满意等维度的工单,通过视频会议交办会办、现场督办等方式,跟踪问题解决。日前,亭湖区一市民反映:便仓镇富仓村四组老服装厂西侧道路上有线缆掉落,存在安全隐患,要求尽快维修。接到12345平台工单后,便仓居委会工作人员于1月28日晚上安排人员临时处理安全隐患,1月29日上午7点,掉落的通讯网线整理完成。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