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陈洋农民画,绘就致富新生活
2021-02-02 14:4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王复军展示他的以“共同抗疫”为主题创作的农民画

创作农民画能给顾乃秀(右)带来一年4万多元的收益

74岁的王复军创作新画作

王复军指导村民作画

陈洋特色文化创业街区

1月30日,射阳县经济开发区陈洋居委会的王复军画院内,74岁的非遗传承人王复军正和村民们一起创作农民画。2016年,“623”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侵袭陈洋。灾后,为了让老百姓快速脱贫致富,陈洋镇政府引进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农民画,并创建陈洋特色文化创业街区,从各地聘请资深农民画家,辅导村民们从零基础开始学起,带动当地近万人致富。王复军就是2017年被聘请来的画家之一。

如今,4年过去,农民画已经发展成为陈洋的特色产业。王复军带领村民创作一大批主旋律的农民画,这些作品在国内获得诸多荣誉,同时他们的画也得到内地市场认可,销量可观。在农民画的基础上,陈洋居委会还探索开发了农民画主题的文创产品和直播销售,给民俗文化插上科技翅膀,让更多人感受农民画的魅力。(记者 郜野乔 摄)

标签:农民画;创作;共同抗疫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