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好消息!滨海港铁路专用线主体工程开工啦!
2021-02-01 15:10:00  来源:盐城发布  
1
听新闻

1月29日,

滨海港铁路专用线

跨G228国道特大桥

连续梁主墩1号钻孔桩开钻,

同时这也是全线首根开工的钻孔桩,

标志着该铁路工程

正式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当天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师傅们正在对钻孔机进行全面检查调整,确认完毕后,开动机器,全线第一根钻孔桩正式开钻。

据介绍,滨海港铁路专用线Ⅲ标项目部承建的管段线路全长17.499公里,为保证首根钻孔桩高质量完成,项目部提前筹划,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滨海港铁路专用线Ⅲ标项目经理 王小刚:我们Ⅲ标的工程,需要跨228国道特大桥连续梁施工,工程任务重、难度大、标准高、安全风险也比较大,是整个滨海港铁路专用线的重点控制工程。

因为今年的特殊形势,项目部出台一系列政策鼓励员工就地过年,同时还筹备一些施工材料,为节后顺利复工复产做足准备。

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滨海港铁路专用线Ⅲ标项目书记 肖勇:我们的员工也都积极响应号召,春节期间留守工地过年,项目部为他们准备了新春大礼包。

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滨海港铁路专用线Ⅲ标项目经理 王小刚: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完成施工便道10公里,搭设钢栈桥12跨,电力架设4公里。下一步我们将抓抢时间,做好各项工作,为节后掀起大干高潮奠定基础。

滨海港铁路专用线工程,线路全长50.699km,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建设工期2年。工程建成后,将对完善地区路网、优化货运结构、承接长江经济带产业转移、推进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铁路专用线;钻孔桩;滨海港铁路专用线
责编:王宛璐 崔欣